犯罪心理2

当天晚上奥利维娅就熬夜看完了全部的《小鬼当家》,多少个类似的想法飞一般的穿过她脑子,然后刷刷刷的一个个的在脑海里实施一遍,取决出其中一小部分适合的,毕竟跟楼下的Gideon不熟悉,有些小设计和手脚没有办法登堂入室的做,只有小部分的小手法可以实施。


脑子里有了想法她想就赶紧去试试,先挑了家里有的材料做了小型的实验。效果还不错,但是奥利维娅并不确定如果把这个小型的放大到可以坑一个人,准确度和伤害度能不能还像现在这样能够达到预期。


开心的关了灯,钻进被窝,嗯,明天去采购材料吧。实验一下。如果不行的话需要考虑一个plan B.


第二天在奥利维娅买完三合板,胶带,钉子,榔头,油漆,强力胶等等材料之后,随意挑了一个收银台排队,一边低头玩手机一边缓慢的随着队伍前行。


“系统提醒,攻略对象就在宿主附近。。。”奥利维娅一听这话,本能的抬头向四周瞄了几眼,并没有看见小天使reid ,既然如此,那就是在后方了。她装作不经意间回了下头。。。这时484又出声了“。。。离你一米。简称你身后。”


你这说话大喘气真是棒啊→_→


奥利维娅一边把自己推车里的东西往收银台上放,一边扭头说“小博士,我们又见面了。”


显然,他也认出了她,“嘿,上次真的很抱歉,额,我是说,认识你很开心。”


奥利维娅见到他这样囧囧的样子,又忍不住笑了。小天使真的是太可爱了,总是表露出一副会让我想欺负一下的样子。


她把自己的东西付完钱装到袋子里了,在一旁等着他。


“哇奥,那么多咖啡豆?看来你真的很喜欢喝咖啡。”


他蹙了蹙眉头,舔了一下嘴唇“蒽,咖啡中含有咖啡/因,咖/啡因有特别强烈的苦味,刺/激中枢神经系统、心脏和呼吸系统。适量的咖啡/因亦可减轻肌肉疲劳,促进消化液分泌。由于它会促进肾脏机能,有利尿作用,帮助体内将多余的钠离子排出体外。”


奥利维娅一脸崇拜的看着他“真不愧是博士啊,Reid ”


“这没什么,虽然我认为智商不可量化但是测出来我确实智商187,每分钟能阅读两万字,我有化学、数学、工程学三个博士学位,心理学、社会学两个硕士学位,在修哲学学位”


她打趣的盯着他,“高智商小天才,你知道你现在这种状态是什么吗?”


他一脸疑惑,整个人懵懵的。


看到这个表情,她不忍说穿,便转移了话题,“你今天怎么有时间来逛超市?不上班吗?哦,对了,上次没有还你迟到吧?”


“当然没有,我到的时候会议还没有开始。”


两个人走出超市,“我要回家了,嗯,下次见小博士。”


奥利维娅转头要走,虽然很想跟小天使多亲近亲近,但是还是支线任务要紧。只好先放弃这个宝贵的机会了。。。。55555~人家想跟小天使多待会儿啊。


“那个,伊莱恩,鉴于你的购物清单是三合板、钉子、锤头之类的东西。你有68%的可能是需要动手做些东西。嗯,我下午没事,嗯,我是说。。。也许我能帮上你的忙。。。”


奥利维娅回头看着他,这个腼腆的男孩脸庞微红,眼神四处飘忽不敢看我,时不时踮踮脚尖。一只手拎着买好的咖啡豆,另一只手紧紧的攥着自己邮差包的背带。


我去,难道有了系统就有了主角光环吗?我才见了他不过两次吧?


但是,想是这样想,傻子才会拒绝吧。


“好啊,你家我家还是如家?”


小天使显然并没有听懂我大天/朝如此富有内涵的话。他用他所有的五官表现了“你在说啥”


“额,我是说,我能诚挚邀请瑞德博士来我家帮助我吗?”


“当然,荣幸之至。”小天使一脸的开心。


——————————————————————————————————————————

BAU见过太多的这个世界的黑暗面,哪怕是瑞德自己也毫不例外,不久前的一个案子里,他被嫌疑人绑走折磨虐待,还被每天注射毒品。他没有跟BAU的组员说过自己被迫染上了毒瘾,他觉得难以启齿。


那天他赶地铁的时候无意中撞到了她,她靠近自己,距离太近了,近到他可以清楚地闻见这个女孩头发上洗发香波的味道,好像是几种花香,很好闻。


她叫奥莉维亚伊莱恩。伊莱恩。。。。光明吗?


他会时不时想起伊莱恩阳光下的温暖笑容,果然他的分神还是被自己细心的组员发现了。在被摩根套出话来以后瑞德有些懊恼,又要看见摩根的大白牙了,唉。。。。


JJ建议他下次见到伊莱恩的时候主动约她,就像。。。就像他之前约JJ看足球一样。


“如果她不喜欢我怎么办?”


“kid,你为什么这么想。你很棒,没人能比你更聪明了”


“因为我古怪。我这么邋遢头发太长,领带永远歪着”


“哇哦,看来你真的对这位小姐有着很大的好感哟”


瑞德红了脸。


当天晚上,瑞德收到了一份来自加西亚的邮件,邮件的主题是:跪谢你伟大的加西亚女王吧。他打开一看,是奥莉维亚伊莱恩的简单个人信息。


奥莉维亚伊莱恩

出生日期:1984.06.19

弗吉尼亚大学音乐系在读


也许是缘分把,他休假的时候去买咖啡又见到她了,她跟JJ、艾米莉和加西亚完全不一样,她并没有买衣服、零食、化妆品等,反而买了一些女孩子完全不会碰的东西。他悄悄的排在她后面。


她发现了他,被认出的那一刻,心里说不出的高兴。


她要回家了,瑞德叫住了她,害羞的说能帮她,她并没有拒绝,看,瑞德,至少她不讨厌你。


评论
热度 ( 5 )

© 💙Y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