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 原来你还在这里2

几天之后班里又来了个插班生,叫苏韵锦。也挺漂亮的,只是性格有些内向。


班里只剩下程铮前面的空座了。之前问过徐奕佐的问题大家又开着玩笑似的问了一遍。程铮当然也是同样的回答。


但是,也许是女孩子面子上过不去吧,恼羞成怒的质问他“你什么意思啊?”


都是新来的同学难免会被放到一起比较。徐奕佐和苏韵锦是彻彻底底不同世界的人。一个大大方方,一个自卑内向,若单凭相貌,一个是艳丽一个是脱俗。


其实是不分上下的外貌,但是苏韵锦自己的气质并不出众,所以显得没有奕佐那么出彩。


“来,发试卷了。”孟雪一边念发下卷子的同学名字,也念出卷面上的分数。直到苏韵锦,她只是念了名字就把卷子递给了她。周围的同学都好奇的伸着脖子看,奈何苏韵锦飞快的捂着成绩把卷子扣了过来,大家什么也没看见。


“程铮,100。”孟雪已经习惯了看到程铮有好成绩,当她看到最后的一张卷子时,大吃一惊。


“徐奕佐,满分。”


班里有不少同学也是充满了好奇。女生永远比男生感性,所以一般理科都不是很好。这位新同学高三第一次数学考试就跟程铮打了个平手,而且平时也没怎么见她学习啊?


“奕佐,数学要是想拿到146分要怎么做啊。”


大家跟徐奕佐接触了有一个星期了,也都渐渐了解了,虽然她表面上看上去很高冷不好相处,但其实是个有问必答的人。


之前莫郁华很忐忑的拿着一道难题去问徐奕佐,她二话没说就给她讲,还怕她听不明白,自己省略的步骤都特意讲解一下。


不像有些学习好的,你问他什么他都说不会,结果一考试,他都能写出来。


“少写一道选择题就好了啊。”


。。。。。。


众同学:你很棒棒啊。是不是还要亲亲是不是还要举高高。


在莫郁华的鼓励下,苏韵锦鼓起了勇气叫住了课间从她身边经过的徐奕佐,“那个。。。徐同学。。。我有到数学题不太明白,可以拜托你给我讲一下吗?”然后主动起身,把椅子让给徐奕佐。


徐奕佐也不矫情坐下就开始给苏韵锦讲题。其实苏韵锦并不笨,只是基础知识不太牢固,再加上脑筋有些死板,不太会灵活运用知识罢了。


“这道题懂了吧?回头你再看一下书上这一页的例题,都是同类型的。要。。。”


徐奕佐正跟苏韵锦说着话呢,就感觉着有人踹她凳子。这种事儿,除了后面的那个幼稚鬼还能有谁?所以徐奕佐就没管他,继续讲。结果,程铮更加过分了,最后踹了一下,踹的徐奕佐整个人颠了一下。


苏韵锦伸手扶了一下徐奕佐“你有病啊。”


程铮只是瞥了一眼她,继续自己吊儿郎当的行为。


一下,两下,三。。。


“啊!!”第三下的时候徐奕佐稳准狠的把椅子压到了程铮的脚面上。


程铮捂着自己被压疼的脚,看着徐奕佐仍旧很镇定的身影,心里生出一计。


———————————————————————————————————————————

“我说你们两个,一个是内向不爱说话,一个是懒得说,搞得我整天像是一个人在表演单口相声似的。我求求你们,能不能搭理我一下。”


莫郁华真的是对自己身边这两位怨念极大。苏韵锦还好,熟悉了以后她们两个还蛮聊得来,徐奕佐真的是,要不是知道她只是性格使然懒得说话,尽可能把自己的语言精练,她还真的会和其他人一样认为徐奕佐高冷无法接触。


三个人正在去食堂的路上,突然有人拦住了她们“那个谁,有人找你。”然后三个女生就看到周子翼目光指向的地方,程铮一步一步拐着走出来。左脚还很浮夸的绑着绷带。


这下,她们都明白了。苏韵锦走到程铮面前把自己的饭卡递给他,“是我拉奕佐坐下的,事情因我而起。我没有什么现金好赔你,我的钱都在饭卡里。”


程铮没接,只是专注的看着苏韵锦后面的徐奕佐“一人做事一人当,不是你干的,我为什么要你赔。”


这个意思,再明白不过了。


可是,徐奕佐根本没理他这个茬儿,一手一个拉起苏韵锦和莫郁华就要走。再次被周子翼给拦了下来。她往左拐周子翼就往左拐,她往右迈周子翼就往右迈。这个势头是不解决不罢休的样子。


徐奕佐只好停下,“这点小把戏,能骗得了苏韵锦可骗不了我。你能给我解释一下吗。我明明用凳子压的是你的右脚,为什么你现在伤的是左脚?”程铮愣了一下,尴尬的笑了笑“你压得是右脚吗?”


徐奕佐再没理过他,拉上旁边的两个人快步向食堂走过去。周子翼也在没拦过。


坐在食堂里吃饭的时候周子翼还在不停的数落程铮刚才让他很糗。程铮呢,也不搭理他,一个耳朵进一个耳朵出的,专心的吃着自己碗里的饭。


“你说这个徐奕佐平时冷冷清清一个人,说话嘴又那么毒,这不搞得我们很被动吗?”周子翼跟程铮关系好再加上撩妹经验丰富,当然是责无旁贷的做起了程铮的军师。“你知道她有没有什么害怕的东西吗?咱来个英雄救美,没准儿你能借这个机会增加好感呢?”


程铮不禁给周子翼竖了个大拇指,这事儿,靠谱。


作者有话说:

这篇文其实一开始只是我自我满足的一个产物。自己想看的没人写,或者是满足一下自己的脑洞。没想到还是有人多人喜欢,我心里还是蛮开心的。

其实我的文笔也不是特别好,比不上有些大神,我也只是尽力想把我脑海中的画面通过文字还原给大家,有写的不好的地方大家多见谅。欢迎大家来跟我交流。


评论
热度 ( 1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