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榜10

今天是是个很普通很普通的日子并没有什么大事发生,可是不知道为什么,这萧景睿的心里一直惴惴不安,仿佛能感应到有什么大事要发生。


夜色如墨,一声砖瓦的响动在这夜里显得格外清晰,也惊动了站在院子里的萧景睿。他悄悄跟上发现这几名穿着夜行衣的蒙面人看似与飞流动手,实则是掩护其余人,他们的目的不言而喻,自然是雪庐中的梅长苏。


萧景睿视苏兄如知己好友,又怎能坐视不管,飞身上前,拦在雪庐外,与几名刺客缠斗在一起。他算是半个江湖中人,又有天泉山庄卓庄主倾囊相授,解决掉屋外的刺客后连忙向屋内跑去,苏兄绝不能在他眼皮子底下出事啊。


屋内地上躺着一名刺客,是黎舵主的手笔,还好江左盟能人甚多又忠心耿耿。苏兄披着斗篷举着一枚小小的煤油灯从里屋走出来,唤了一句“景睿...我没事”。他这才放下心。


他看着地上躺着的已然冰凉了的刺客尸体,蹲下身想要揭开他脸上的面巾,却被苏兄制止了。“算了,你最好别看了”……


他的心猛然间沉了一沉,隐约感觉到不好,他似乎接近了什么,但又若即若离。


这位刺客就躺在面前,他的容貌被遮在黑巾之下,无论看与不看,都是同样的一张脸。就如同某些真相一样,无论自己明白还是不明白,那些事实都是永远存在的,并不会随之而改变。



萧景睿咬了咬牙,最终还是揭开了那张轻薄如无物,却又沉重如千斤的面巾。


面巾下的这张脸萧景睿很熟悉,这是他爹身边的一个侍卫,在府中见过多次。


梅长苏缓步走到门口“现在外面倒是安静下来了。”


“是啊,偌大的一个侯府半夜里出了这么大动静,竟然好像没有一个人能听见。”


萧景睿就这样跪在那个尸体旁,听着梅长苏与黎刚一来一去的对话,他仿佛想说什么,却又什么也没说出口。


仿佛失了神的呆坐着,直到他听见苏兄说他要搬走了,萧景睿才长出了一口气“是啊,也该搬走了,这雪庐,苏兄是住不下去了。”


苏兄让他当做今夜未曾来过雪庐,一切都像从前一样。


“一切……真的可能还是原来那样吗?”萧景睿站起身,回头凝望着梅长苏的眼睛,“我不想知道父亲为什么要杀你,我只想知道……你为什么要卷进金陵城这个旋涡中来?你本是我最羡慕的那类江湖人,无拘无束,自由自在……”


梅长苏惨然一笑,看着桌上一灯如豆,“你错了,世上本没有自由自在的人,只要一个人有感情,有欲望,他就永远不可能是自由自在的。”


直到这一刻萧景睿才明白为什么豫津跟他说苏兄是一个深不见底的人。他看不透但他到底想要做什么,也看不透他这个人。


景睿不知道,梅长苏在成为梅长苏的时候就已经注定了一生的责任,他不可能自由自在,他要雪冤,他不仅仅是江湖人,他是林家的少帅。


——————————————————————————————————————————


梅长苏站在门口,看着萧景睿步履沉重地转身向院外走去,脸上原本摆出来的微笑慢慢消失,在他平静的脸上转变为一种沉重。萧景睿的头低着,原本挺拔如松的身姿显得有些微微的佝偻,仿佛有什么无形的重物压在他的肩头,必然要背负,却又背负得那般艰难。


梅长苏很清楚,名门之后俊秀公子,萧景睿应该有一个很精彩的未来,然而他出现了干预了。这个清澈的孩子对他真心相待,他却必须做一个残忍的人。


“只是开始而已……景睿……还望你能熬得过去……”喃喃低语了一声,梅长苏收起心中不经意间翻涌而出的同情,牵着飞流的手慢慢走入了房内。坐到那个从屏风后走出来在茶几边喝茶的人身旁。


周懿琢放下茶杯“这孩子,若是没有生在谢家就好了。十几年了,物是人非,偏偏事事不能休。你说前一代人的恩怨为什么非得牵扯上下一代呢?”


梅长苏没有回答,不知道他是真的没有答案还是无法开口。


油灯就这么亮着,没有人来把它吹灭,直到它自己熄灭,房间里的两个人还是静静的坐着。


还是周懿琢找开了口“你身体不好,快去休息吧。明天还要搬家。”


看梅长苏还是没有要去睡的意思,周懿琢一把拉起他的手,把人扥去里间。推到床榻之上,栖身压上去,两手压在苏苏头两侧。


“我帮你脱还是自己脱?”


纵是面对千军万马也能冷静思考的某少帅当然不能认输了。


“苏某身体不好,怕是要麻烦夫人了。”


唉:-(,酥胸怎么不按套路出牌啊,明明这个时候你应该一脸娇羞的看着我,欲说还休,欲擒故纵?然后我邪魅一笑然后酱酱酿酿老司机来个车啥的是吧?


【→_→你想的太多,我都不敢看了】


【无妨,只是翻了个车。】


周懿琢就这么楞楞的看着“秀色可餐”的梅长苏。脑子里和484继续互怼。


还有些凉意的手掌揉了揉她的脑袋,“也不知道你天天都想的什么东西。”


哎哎哎,我的发型啊,哥。头可断血可流发型不能乱啊,你晓得不?怎么一言不合就动手了呢?


–————————————————————————————————

第二天早上,大家都收拾好了东西,搬到了蒙大统领推荐给宗主的房子里。


梅长苏也做好了准备怎样修缮的计划,这次到金陵来,是住在宁国侯府,所以也并没有过多江左盟的众人跟来。这下,有了自己的宅子以后,黎刚也决定把负责宗主日常起居的众人调任到金陵来。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宴大夫和吉婶。


看着又一次起了烟的厨房,黎刚真是觉得自己任务艰巨。看来目前最重要的是吉婶啊。


作者有话说:

女主的人设是这样的,知道很多食谱菜谱以及药膳,但是不能进厨房,一进厨房必着火。


关注系统这个事,我解释一下啊,每个世界都是完成任务并且和男主角确定关系之后【两个条件缺一不可】才会进入下一个位面。


离开这个位面就像是玩游戏存个档一样,我之后会写的番外大概就算是读档之后的虐狗/日常类似的。


是我写的不好吗,,Ծ^Ծ,,为什么都没有小可爱留言评论啊,我伤心了。都没动力了。


评论 ( 3 )
热度 ( 7 )

© 💙Y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